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同舟聚伟力 一心跟党走 华南理工大学统一战线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红歌晚会

时间:2022-09-30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972

分享到

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百年征程,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建立了亲密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挚友、诤友情谊,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民主党派必然的历史选择和光荣传统。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时、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9月29日晚,华南理工大学统一战线齐唱红歌颂党恩,一场精彩的“同舟聚伟力 一心跟党走”红歌晚会在美丽的华园唱响。由学校党委统战部主办,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齐聚一堂,以歌寄情,在歌声中致敬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战光辉历程,致敬在百年统战奋斗史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贤和先驱,引领统战成员回望初心征程,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支歌世世代代永不落”,民革总支演唱的《妈妈教我一支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这首赞歌在民革党员们的深情演绎下表达了几代人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让大家心潮澎湃、此起彼伏。

  港澳联谊会《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今天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人民已经有了别样的心声,但“党的光辉照我心”依然具有现时代的意义。重温经典,再获感动。

  民盟华工委员会愉快抒情的《让我们荡起双桨》,歌声如一只船儿般搏击风浪,迎难而上,是一代又一代革命人精神的真实写照。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归国华侨联合会的一首《我的中国心》,以海外游子直抒胸臆的语气切入,唱出了华人华侨对祖国的深情赞美和无限向往,让观众在动听的旋律里被这强大的民族精神所深深震撼。

  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用激昂慷慨的声音带来一首《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雄壮有力的气势,表现出人民为创建新中国而团结战斗的坚强意志。

  历经苦难痴心不改,《少年壮志不言愁》,龙涛老师的领唱高昂豪迈、一气呵成,民建支部会员的合唱委婉深沉,荡气回肠,唱出了在任何艰难困苦的环境中都无所畏惧的气势——“峥嵘岁月,何惧风流”。

  黄河以它英雄的气魄,蜿蜒中国大地。它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不屈不挠,伟大而崇高。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们是黄河的儿女,民进基层委员会的会员们用铿锵有力的节奏给大家带来一首《黄河大合唱》,共同唱出气壮山河的赞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复兴和辉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日安定幸福的生活,农工党华工总支的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

  军港的夜啊静悄悄,致公党基层委员会带来一首《军港之夜》,海南渔歌的风格优美宜人,这一切把听众带入到了诗的意境、画的色彩之中,向保家卫国的英雄战士们致敬。

  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对祖国的深情;万语千言,谢不完祖国对我们的深恩。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激情澎湃的声音带来一首《歌唱祖国》,唱出了激情与梦想,唱出了责任与担当,唱出了对党和祖国母亲的热爱。

  最后,大家上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敞开心扉,释放激情,纵情放歌,歌唱美丽的校园,歌唱敬爱的中国共产党,歌唱伟大的祖国,为祖国母亲庆生,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献礼。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开展学校统一战线“同舟聚伟力 一心跟党走”红歌主题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凝聚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共识,让大家心往一起聚,劲往一处使,唱响时代最强音,用最美好的赞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参加晚会的统一战线教师们心情十分激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红歌会的举办,用饱含深情的歌声歌颂祖国歌颂党,展现出华南理工大学统一战线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良好风貌,大家将会把对祖国和对党的热爱化作动力,为学校高水平发展追求卓越、务实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党委统战部)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