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华园

中国青年报:胸怀“国之大者”,勇当高教发展排头兵 ——华南理工大学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20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408

分享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10月19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华南理工大学在9个专场、168个会场集中观看,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方式,组织3万余名师生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表示,学校将牢记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殷殷嘱托,立足党之大计,胸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文脉,以“双一流”建设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为双引擎,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绚丽篇章,勇当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排头兵。

  该校校长张立群指出,学校深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更要担当起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建设的历史责任,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凝聚磅礴力量。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等方面,拿出新举措、干出新成绩。

  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曹镛教授表示,将以解决国家急需为己任,切实推进教师团队建设,聚焦光电领域前沿开展原创型研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和创新型的教师队伍。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最美奋斗者、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何镜堂教授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作为一名党的教育工作者,自己将用建筑记录时代,传承中国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陈克复教授表示,作为高校科研教育工作者,将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孙大文教授表示,由于祖国的日渐强大,广大华侨华人在海外的社会地位不断提升、民族自信不断增强、发展机遇不断增多、发展上限不断突破。广大华侨华人亦感念祖国的关怀与支持,渴望以侨为桥、融通中外

华南理工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孙彦东/摄

  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连沐霖表示,自己一定会打好专业基础,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开拓创新,让自己手中小小的酿酒酵母迸发出更大的能量,为我国的生物技术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23届李莎支教团队长、该校法学院2022级法律专业硕士生席靖说,以自信抒发中国之志,我们意气风发;以自立拓宽中国之路,我们豪情万丈;以自强铸就中国之光,我们壮志在胸。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理直气壮地爱国、旗帜鲜明地爱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