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张立群校长深入多个学院走访调研

时间:2022-10-25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3236

分享到

深入学院调研

  为细致了解学校学科建设各方面情况,9月14日至10月21日,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张立群带队深入学校10个学院,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与教师代表座谈等形式,开展系统扎实的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国正,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副校长李卫青、徐向民、晋刚等参加了部分学院的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张立群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调研平台软硬件环境、重点项目开展等情况;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并与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等就人才引进、团队建设、有组织科研、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了解广大教师对学校和学院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立群校长讲话

  在调研过程中,张立群赞扬了各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良好势头,并一一回应了学院和教师提出的建议和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共同研讨,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张立群重点就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快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第二,要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大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学科优势和特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第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坚持“引育并举”,优化人才梯队,强化团队建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第四,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国家“双一流”建设使命,建设一批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加强有组织科研,承担更多国家重大任务,产出更多标志性重大成果,进一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解决卡脖子问题能力,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张立群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奋进新百年征程,全面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深入推动广州国际校区建设的关键阶段,希望各单位和广大师生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七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十四五”规划的总体部署,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坚定的决心信心,加快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华南理工大学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

座谈交流

  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发展战略与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广州国际校区人力资源与发展事务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图/赵春旭 学生记者 文/通讯员 陈雯雯 发展战略与规划处)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