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携手共赢 学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

时间:2022-11-10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量:2263

分享到

  11月1日,华南理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云会谈”,共同签署校级合作谅解备忘录。学校副校长李卫青、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研究生及终身教育副教务长Susanna LEONG出席仪式。

云会谈现场

  会谈中,李卫青向对方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并重点介绍了广州国际校区的最新建设成果。她表示,新加坡国立大学是华南理工大学在亚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近年,两校在人才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实质性合作,建立了富有深度的长期伙伴关系,取得喜人的成绩。她提出,希望两校在现有合作基础之上,以广州国际校区为依托,加强在人工智能、海洋经济、生物医药等新兴交叉学科的合作,实现更多中新交流融合,共同服务亚洲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Susanna LEONG对两校建立校级合作关系表示热烈祝贺,对双方共同推进战略合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自2019年以来,在“3+1+1”联合教育培养框架下,新加坡国立大学的7个院系和华南理工大学的11个院系之间签署了10余项协议,共同培养了80余名优秀学子。她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探索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及科技创新产业化的机会,推动各项工作纵深发展,携手书写两校合作新篇章。

签署谅解备忘录

  会上,李卫青与Susanna LEONG共同签署了校级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介绍,此次与新加坡大学举行“云签约”,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学科、地缘优势,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持续完善学校全球合作网络布局,推动形成更高质量、更宽视野、更深内涵的开放办学新格局。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研究生及终身教育中国办公室以及双方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图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赵春旭)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