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11-10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287

分享到

五山校区主会场

  11月7日,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就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群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国正,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敏、李正、李卫青、徐向民、晋刚出席会议。

  章熙春指出,全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章熙春书记讲话

  章熙春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这一重大战略部署与学校办学发展、与一流大学建设直接相关。围绕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这一部署,全校上下要统筹推进五大重点任务、110项具体行动:第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监督;第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明道育德”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双语”思政,深化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弘扬“红色甲工”精神,推进“三全育人”落实落细和“五育并举”提质增效;第三,全面对接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实行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强化组织人事部门职责和院系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第四,全面支撑国家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四个面向”,把学校特色学科科研优势聚焦到广东20个战略产业集群,聚焦到支撑广东制造业强省建设,积极组织新兴前沿交叉领域、“卡脖子”问题等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健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进一步提升学科科研水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高质量发展;第五,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双一流”建设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为双引擎,着力推动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一五三八一”工作部署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生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拓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成果。

  章熙春指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落实“四个做到”:一要做到精细化精准化严格对标对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学校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中心任务;二要做到出实招重实效突出特色亮点,坚持贴近师生、尊重规律,提升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做到分众化对象化抓好分类指导,针对不同群体不同特点,实施分类施策、分类指导;四要做到分阶段分批次持续统筹推进,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兼顾上下左右,加强协同配合。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全面落实中央、部省的部署要求,按照传达学习部署、深入学习研讨、持续学习贯彻三个阶段有序推进,在全校范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潮热潮。

张立群校长主持会议

  张立群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教育特色,狠抓任务落实,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聚焦新时代人才自主培养,聚焦教育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各个方面,全面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指出,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教育强,则国家强,高校兴,则科技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学校要以更远的眼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大学城校区及广州国际校区会场

  动员部署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广州国际校区分别设置分会场。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图/赵春旭 文/梁绮琪 张薇)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