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老教授协会举行庆祝成立25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2-11-29供稿单位:离退休工作处浏览量:1335

分享到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老教授协会在励吾科技楼召开座谈会,庆祝协会成立25周年与学校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学校副校长徐向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老领导、老教授协会会长黄石生,协会理事及各分会主任,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约40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徐向民代表学校向老教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他表示,老教授们曾是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的骨干力量和精英,退休后仍然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发挥作用。特别是2016年教学督导委员会成立后,一批老教授承担起学校督教、督学、督管工作,为稳定教学秩序、培养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他希望老教授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不忘初心、老有所为,在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吴硕贤院士、贾德民教授、黄石生教授三位协会代表作了主题发言。吴硕贤在发言中谈到我国声学研究的渊源与发展、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声学研究的起步现状,以及自己在该领域奋斗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贾德民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他眼中学校组建70年来,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杰出成就,以及为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黄石生分享了他在研发弧焊电源、焊机和自编教材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退休后担任退协和老教授协会会长,带领学校老教授、老专家们努力发挥积极作用的故事。

  会上,与会代表还总结了教学督导工作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对学校和协会工作的建议。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表示,希望老教授们能够积极发挥优势作用,为学校发展建设继续贡献智慧。

  近年来,华南理工大学老教授协会取得了丰硕成绩,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认可和嘉奖,先后获评中国老教授协会“老教授事业贡献奖先进集体单位”、广东老教授协会先进集体奖等;黄石生获2020年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突出贡献奖”、2021年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奖;朱文坚教授获2022年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先进个人奖。(图文/通讯员 彭佳 罗月花 老教授协会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