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18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089

分享到

  11月14日,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群,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国正,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敏、李正、李卫青、徐向民、晋刚,党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科学研判,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关键时刻给出有力回答,指出明确方向;充分彰显了三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

  章熙春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上来,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坚持学校疫情防控“一盘棋”,积极主动,坚决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第二,要进一步优化防控举措,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既要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又不得加码管控。要用“绣花”功夫进一步优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尤其是要建立快速反应和解决反馈机制,全力保障当前大学城校区和广州国际校区线上教学正常开展,师生日常生活物资足量供应等。第三,要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全力以赴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底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学校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青年战疫突击队”上岗,充实到防疫一线,凝聚起广大师生员工同舟共济、齐心抗疫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硬仗。

  陶韶菁领学了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图/孙彦东 文/梁绮琪 张薇)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