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以“言”会友 学校大学英语语言中心举办多项跨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2022-12-06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781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丰富华南理工大学校园文化,提升广州国际校区学生英语水平、跨文化意识,以及运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的能力,华南理工大学大学英语语言中心(以下简称“语言中心”)在2022年秋季学期成功举办了英语角、“雅思口语技巧”、“英语语音发展史”等多项特色跨文化活动,邀请多名外教与学生进行交流,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圆桌会谈促进文化交流

  11月7日,语言中心主办的“英语角——我们的文化故事”活动在广州国际校区红堡书屋二楼落幕。这是本学期举办的第二场英语角活动。学校外籍教师Carla Histand, Jeff Scott Kirton, Scott Martin, Aleks Pejic, Mitch Jones, Rob Whitehouse以及语言中心负责教师、助教等多位师生参加活动。

英语角现场

  本次英语角以“我们的文化故事”为主题,鼓励同学们用英语讲述中国文化故事,传播好中国精神和价值观。活动中,师生们以各自所处的文化为出发点,畅谈这些文化中的见闻趣事。加拿大籍外教Aleks Pejic从自己的名字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姓名的起源及背后成长故事,引得同学们连连发问;来自北威尔士的外教Rob Whitehouse向同学们讲述了爱尔兰民间传说里Leprechaun(矮妖)的故事,点燃了大家的交流热情。

  来自浙江省宁波市的郎同学则向大家介绍了家乡人食物偏好背后的故事,打破了同组同学认为的“南方人只爱甜食”传统印象,也让在场的外教更为细致地了解了中国饮食文化。其他同学也就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音乐、风俗、哲学思想等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在了解西方文化的同时也展示了生动有趣的中国故事,较好地掌握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技巧。


系列讲座助力雅思通关

  除了英语角活动,语言中心在本学年还多次邀请中、美资深教师给广州国际校区的同学们学生带来托福、雅思系列培训课程。外国语学院教师陆欣、赵石钧给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三周共8课时的托福口语、写作和雅思写作培训课程,让参加的同学大呼“相见恨晚”。

“雅思口语技巧”讲座现场

  美籍教师Scott Martin主讲的雅思口语技巧讲座,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将雅思口语技巧娓娓道来,引导同学们建立表达的信心,并鼓励他们进行课堂演示,用课堂实践展示了口语技巧的运用方法,令人受益匪浅。



线上活动克服疫情影响

  进入11月,广州市疫情压力不断增大。语言中心本着“停课不停学”的理念,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带来优质的线上课程,包括一对一在线辅导、线上研讨会等。

外教给学生进行线上一对一辅导

  美籍教师Mitch Jones精心准备的“英语语音发展史”梳理了从古英语到中世纪英语,再到现代英语的英语语音发展史,并辅以大量语音案例帮助学生理解,吸引学生积极参与讨论。Mitch老师还就同学们在学习语音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研讨会气氛活跃。

“英语语音发展史”线上研讨会

  语言中心表示,将继续在已举办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活动与互动方式,为华南理工大学学生提供更多语言学习的机会,打开他们认知世界的窗口,帮助他们成为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图文/通讯员 李芷晴 冉芙蓉 外国语学院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