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12-07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428

分享到

  11月24日,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群,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国正,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敏、李正、李卫青、徐向民、晋刚,党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形势,精辟阐释“怎么看”“怎么办”等重大问题,向世界发出了“共迎时代挑战,共建美好未来”的时代强音,引领全球发展方向,体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蕴含着中国智慧和大国担当,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注入了信心与力量,非常鼓舞人心。

  章熙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外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担负起高校的责任,凝聚起战胜困难的强大力量。特别是当前,广州市面临抗疫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学校上下要全力以赴,共同抗疫,胸怀应对挑战、共克时艰的信心勇气,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坚持“四个面向”,发挥学校科研和人才优势,借助新型高端智库、交叉学科创新平台等力量,在促进抗疫合作、全球贸易、数字经济、绿色转型以及确保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方面,提供充满华工智慧的方案。要以加快建设广州国际校区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和加强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营造开放合作的科研环境和创新生态,深化探索在地国际化办学新路径。

  李卫青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鲍恩 文/梁绮琪 张薇)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