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师生巡讲团集体备课 赴基层全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4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942

分享到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5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出席并讲话,师生巡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备课会。

陶韶菁副书记作动员讲话

  会上,陶韶菁代表学校党委作动员讲话。她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部署以及教育部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有关要求。她指出,学校成立师生巡讲团,赴基层各单位面向各类群体全面开展巡讲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全体巡讲团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讲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确保政治过硬;要提高理论水平,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学到位、把握准、理解透,做到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要提高宣讲技能,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做到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的“最后一公里”。陶韶菁强调,宣讲要突显教育特色,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讲出“时代味道”“教育味道”“青年味道”“华工味道”;要强化铸魂育人,注重“小我”与“大我”相融合,围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等主题,善用红色资源,讲好华园故事;要发挥各自优势,注重全员覆盖和分类宣讲相契合,因人而宜,因人施策地备课备讲,切实提高宣讲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

  随后,省委宣讲团成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解丽霞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示范宣讲及专题培训。她从“宣讲的原则、要求与主要内容”“宣讲的重点、难点与创新观点”“宣讲的分类分层与技巧方式”三个方面对巡讲团成员进行培训。全国高校师生巡讲团成员李爽杰则从“如何开展好一场朋辈宣讲”的角度,结合“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的参赛经历分享了备讲心得。

  据悉,师生巡讲团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任团长,组建了领导干部、专家骨干、离退休教工、辅导员、青年学生等五支巡讲队伍,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基层分众化对象化开展导学巡讲、辅导宣讲、传承宣讲、引航宣讲、朋辈宣讲,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每一个群体、每一位党员、每一名师生。目前,校内已开展师生巡讲活动逾100场,覆盖师生6000余人,其中校领导到分管单位、联系学院“走基层”导学巡讲30余场,更多活动还在进行中。

  本次备课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有174人通过线上形式同步参与学习培训。(图/孙彦东 文/梁绮琪 张薇)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