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6供稿单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浏览量:164

分享到

学习现场

  12月12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雷育胜主持,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蒋连霞列席旁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雷育胜首先领学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章的每一处修改,都凝结着全党的智慧和心血,体现着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的新成果,蕴含着对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

  学院院长李巍华领学党章历次修订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党章的历次修订,都开启了党的伟大事业的新篇章,激活了推动历史进步的巨大能量;把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重大成果体现到党章中,才能不断使党章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浩松领学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订的主要内容,他表示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最新成果写入党章,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这也是党心所指、民心所向。

  副院长洪晓斌、冯彦洪、杨超、江赛华,组织员吴春年,团委书记魏争分别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说打算,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的认识和领悟。洪晓斌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践行身为“党员、教师、科技工作者”三重身份的先锋模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冯彦洪表示,要积极探索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新机制,发展夯实“寓教于研”和“研中有教”的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大湾区相关特色优势行业需求,全面提升人才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杨超表示,党章集中表现了党的理论基础和政治主张,体现党的集体意志和共同理想,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加强党性的修养提供了标准,为从严治党提供依据。江赛华表示,党章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筹安全和发展的内容,也对开展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统筹好学院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吴春年表示,要通过各种形式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强基固本、选贤任能、广聚英才。魏争表示,应该以严密的组织体系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组织的政治功能,努力把高校及其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最后,雷育胜对本次专题学习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全体师生党员要把学习党章作为重中之重,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要把党章学习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发挥党组织的引导功能,加强党章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图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