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华园

揭阳日报:东莞惠来商会会长卓雪峰: 齐心共奋斗,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时间:2023-01-31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444

分享到

  揭阳日报1月31日讯(记者 翁兴耀  孙悦)“当前,惠来发展迎来最好的历史机遇期,广大乡贤要抢抓机遇,回乡创业兴业。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奋斗,家乡会越来越好。”东莞惠来商会会长卓雪峰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卓雪峰1997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系,一直从事建筑设计工作,现为广东铧建设计有限公司董事及总建筑师,先后完成东莞市多项大型标志性工程设计。作为东莞惠来商会会长,卓雪峰时刻关注家乡发展。他认为,惠来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交通便捷的区位优势,近年来还着力打造“一城两园”,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持续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发展前景越来越好。

  在谈到乡贤回乡投资话题时,卓雪峰表示,潮汕地区人杰地灵,由于地少人多、资源有限,以前好多人选择外出发展,各行各业涌现出不少优秀人才。现在东莞惠来商会很多会员事业发展都不错,如果能吸引他们回乡投资,一定能够带动惠来经济发展。但凡事开头难,受近几年疫情影响,不少民营企业发展都遇到困难,需要当地有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及优惠政策,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此外,要因地制宜,强化规划引领,让乡贤投资项目方向与地方产业发展导向高度契合,形成各方发展同频共振、齐头并进。

  卓雪峰坦言,论赚钱机会,可能珠三角地区更多,但一直以来,乡贤们对回报家乡怀着满腔热情,近年来,大家踊跃支持家乡慈善事业、教育事业,捐资修桥造路。针对家乡的农业发展及农产品推广工作,大家也都集思广益,尽心尽力。

  据卓雪峰介绍,目前,东莞惠来商会很多会员单位正就相关投资项目与家乡当地政府进行进一步磋商,他表示,东莞惠来商会将积极发挥商会平台作用,促成项目落地,希望商会会员与家乡政府有越来越多的合作项目,实现共赢。

  采访中,卓雪峰满怀信心地说,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惠来将会成为乡贤们的投资乐土,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将变成美好现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