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华园

羊城晚报:广州科技图书馆即将动工 联通694个图书馆!

时间:2023-01-20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418

分享到

羊城晚报1月19日讯(记者陈亮、实习生李嘉欣)近日,广州市政府与华南理工大学签约共建广州科技图书馆,图书馆将落户华工五山校区,进一步推动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与华南理工大学的优势互补和深度融合发展。

  该项目由广州市投资,市重点公共项目管理中心全程管理,华工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央企旗下中铁建投承担建设,将于2025年9月完成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据介绍,广州科技图书馆将立足高端信息服务,集聚世界高端科技经济图书、资讯与情报,整合华工图书馆已有文献信息资源和人力资源,努力打造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兼具岭南文化特点的国际性科技、经济文献中心、国际化科技信息交流平台,成为区域重要的科技教育基地、企业国际化技术交流平台。

  广州科技图书馆设计藏书包括140万册纸质文献以及大量电子文献,将提供阅览座位1300个,主要收藏科技类、经济类、医学类文献资源,和华工图书馆现有馆藏形成有效互补。

  广州科技图书馆是广州市公共图书馆体系的重要节点,进入它就等于和广州市694个可以通借通还的图书馆联网。图书馆将承载起知识中心、学习中心和交流中心的功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