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省大运会

【省大运会】发布会徽、吉祥物、会歌 第十一届省大运会举行秘书长会议

时间:2022-04-30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264

分享到

  4月29日,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秘书长会议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会上发布了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会歌。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负责人主持会议,各代表团秘书长、各项目裁判长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主会场

  朱敏从“搭建组织架构,明确职责分工”“扎实开展调研,精心组织筹划”“有序推进工作,落实重点保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确保赛事安全”等四个方面汇报了省大运会的筹备工作情况。他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将在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的指导下,根据筹委会的工作部署,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严谨,更细致,更出彩,切实筑牢疫情和风险防控防线,齐心协力办成一届安全、圆满的省大运会。

  邱克楠代表省大运会筹委会肯定了华南理工大学认真负责、卓有成效的赛事筹备工作。他强调,本届省大运会是展示全省高校体育水平的盛会,同时肩负着备战全国学生运动会的任务,全省各参赛高校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积极的态度参加省大运会的比赛。办赛单位要认真做好运动员资格审核、裁判公正执裁、反兴奋剂和赛事宣传报道等工作,要以滴水不漏的严谨态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确保办成一届热烈、简朴、精彩、安全的运动会,营造促进全省校园体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将于今年5-6月举行,全省150多所高校约1.7万人参加比赛。运动会设有甲、乙、丙组共三个组别,其中乙组分为乙A、乙B组,共设有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健美操、定向越野、武术长短兵等12个运动项目以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图文/体育学院 编辑/卢庆雷)

 

附:会徽、吉祥物、会歌介绍

第十一届省大运会会徽

  本届省大运会会徽由代表广东的字母GD和代表大学生运动会的字母U,以及数字11演变而来。标志描绘成两位携手奋进的青年健儿,展示出广东省大学生顽强拼搏、奋力争先的时代风采和青春活力,充分体现大学生运动会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竞赛宗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以及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大众参与特色。会徽上的飘扬彩带和熊熊火焰,营造出隆重、热闹、喜庆、欢快的氛围,象征着广东省大学生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

第十一届省大运会吉祥物——悦小虎

  本届省大运会吉祥物悦小虎,原型源自华南虎,对应学子们虎虎生威,敢于拼搏的优良品质,同时也暗含今年是农历的虎年。悦小虎阳光帅气,正能量满满,充分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全民参与特色。吉祥物手举火炬,纹样是珠江水纹,火焰呈“11”字样,整体形象凸显了岭南独特文化魅力和精神风貌,能充分体现时代特征、学校体育特色,兼具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时代性、传播性。


第十一届省大运会
会歌《一起追风吧》

  本届省大运会会歌《一起追风吧》由苏虎作词,梁军、刘丁作曲,歌词积极向上、朗朗上口,曲调优美又具有鲜明的岭南风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