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省大运会

【省大运会】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

时间:2022-05-13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601

分享到

科报会开幕式现场

为推动广东省学校体育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体育教育教学质量,5月8日,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下称“省大运会”“科报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宣布科报会开幕,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致欢迎词,科报会评审委员会12名专家现场参加开幕式,主报告及分会场专题报告均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本届科报会拟获奖代表通过线上直播收看大会开幕式和主报告。

邱克楠在讲话中指出全省高校要深刻认识学校体育的全面育人功能,深入践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入营造创新融合的学术氛围,强调今后仍需加强学校体育理论研究工作,推动校园体育创新发展,同时要求本届省大运会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办赛。朱敏在致词中对支持举办报告会的专家学者和全省高校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华南理工大学的改革发展情况。

大会邀请到两位国内知名专家作主报告。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就高等院校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进行报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所长吴键就大学生体质健康现状与对策进行报告。随后,拟录为一等奖的论文作者在六个分会场进行专题报告和答辩,由省内知名专家和期刊主编编辑担任分会场评委,对专题报告论文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

据统计,本届科报会共收到全省各地报送的论文1084篇,其中全省90所高校报送论文873篇,各地中小学报送论文211篇。经过一个多月的三轮专家评审,共评选出拟获奖论文501篇。其中,一等奖66篇、二等奖164篇、三等奖271篇,分别占比5%、15%和25%,总获奖率约为45%。(图/学生记者 温杰轩 文/体育学院 编辑/冀早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