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省大运会

【省大运会】武术套路比赛顺利完赛 工科博士凭“真功夫”夺金

时间:2022-05-20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761

分享到

部分参赛选手

5月17日至19日,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以线上方式举行,来自全省55所院校385名运动员参与比赛。

本次比赛共设甲组、乙A组、乙B组和丙组4个组别,设有短器械、长器械、拳术共计76个小项。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主要以拳术、器械等项目进行比赛,包括长拳、南拳、太极拳、南刀、南棍等,充分展现了广东省大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较高的竞技水平。

裁判现场观看比赛视频并打分

在武术套路项目比赛中,广州中医药大学表现亮眼,在甲组和乙A组各夺6枚金牌、共收获25枚奖牌,团体总分位居乙A组第一名和甲组第二名;广州体育学院以强悍的实力在武术套路比赛中共夺得15枚金牌,仅乙B组14个项目广州体育学院便夺得8枚金牌、15块奖牌。暨南大学获得4金7银2铜共计13块奖牌,实力同样强劲;丙组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获得6金1银2铜,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得4金4银1铜,两所学校以9块奖牌位居奖牌榜前列。

陈锦帆、龙嘉健、谭鄂川选手参赛照

华南理工大学派出甲组男女各4名学生参赛,8名学生全部获奖,夺得5金5银4铜的好成绩,团体总分领跑甲组。在参赛选手中,共有2名博士1名硕士。其中,已是第三次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参赛的博士研究生龙嘉健同学,此次再收获男子自选太极剑项目金牌和自选太极拳项目银牌;曾获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冠军的博士研究生谭鄂川,在此次比赛中摘得一银一铜;曾获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两项亚军的硕士研究生陈锦帆完美发挥,获得男子自选刀术和自选长拳两枚金牌,成为双料冠军。

面对科研和训练的双重压力,这几名工科研究生在学校、学院以及导师的支持下,得以安心备战。他们表示,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做好日常计划,该科研认真科研,该训练投入训练。武术于他们而言,已经成为科研路上缓解压力的一位“朋友”,日复一日的坚持,使得他们在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自信展现出属于研究生的体育风采。

华南理工大学代表队武术套路项目获奖情况

此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陈雨佳获得女子自选南棍项目金牌和自选南刀项目铜牌;艺术学院谭芸萱同学获得女子自选枪术项目金牌和女子自选剑术项目铜牌;在甲组自选剑术男子项目和女子项目中,华南理工大学选手均获得一银一铜。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广东省各高校逐渐将体育工作纳入学校建设发展规划,着力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同时重视传统文化传承,推动了武术套路进校园。高校武术协会等相关组织逐渐成熟,场地、师资等力量逐步提升,进一步促进了大学生武术套路水平乃至整体体质水平的提升。本届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武术套路项目呈现出项目覆盖全、参与单位多、竞技水平高的良好态势。

据悉,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比赛将于5月21日至23日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赛事直播可关注华南理工大学官方微信视频号预约收看。(图文/文婉慧 黄明 体育学院 编辑/冀早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