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省大运会

【省大运会】“跑”出加速度 创造新纪录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运会田径赛场激情飞扬

时间:2022-06-24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923

分享到

田径比赛精彩瞬间

酷暑已至,激战正酣。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项目自6月20日压轴开赛以来,就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来自全省133所院校的1910名运动员向132个项目发起冲锋。截至6月24日,田径项目已有87个小项完成比赛,每个比赛日平均诞生超过20位冠军,田径场上处处涌动着青春激情,径赛中已有7个单项“跑”出了加速度,创造了新的赛事纪录。

跑步精彩瞬间

广州工商学院的陈治宇在男子甲组1500米决赛中以4:03.85完赛,超越纪录4秒,打破了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该项目尘封37年已久的纪录;暨南大学吕艳兰以11.78秒的成绩打破女子甲组100米纪录,刷新了自己在上一届省大运会创造的赛事纪录;中山大学禤达军以10.32秒的成绩刷新了其本人保持的10.45秒的省大运会男子乙B组100米纪录,暨南大学莫有雪也跑出了10.44秒的成绩,同场比赛中出现了选手双破纪录的精彩局面;在男子乙B组200米决赛中,华南理工大学骆文熠以20.56秒、中山大学田峻豪以21.06秒完赛,双双打破骆文熠在上一届省大运会创造的纪录。

此外,珠海科技学院梁景林打破男子甲组110米栏纪录,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朱成健打破男子丙组110米栏保持了23年的纪录,广州体育学院同样刷新了女子乙B组4×100米接力保持了23年的纪录。多项尘封多年的纪录接连被打破,充分展现了广东省高校学校体育教学、科研、课余训练与竞赛的丰硕成果。田径场上青年运动员们在展示力量技巧与体育精神之美的同时,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激动人心的视觉盛宴。

搭建帐篷供人员避暑

提供冰块冰水供选手降温

田径项目比赛期间遭遇广州高温天气,给选手和工作人员带来了更多挑战。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赛事服务单位,针对近日酷热天气,华南理工大学在后勤方面提供了更周全的服务,包括调整工作人员和运动员饮食、提供冰水降温、搭建避暑帐篷等,通过做好“后援团”让参赛人员保持良好状态。

监测设备助力赛事顺利进行

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项目总教练黄炜皓同样肯定了此次组委会提供的细致服务,他指出本届大运会田径项目水平有了质的提升,包括场地设施、裁判队伍及赛事科技含量等都超越了往届,赛事引入了分段计时、犯规监察和影像测距等技术,基本达到了全国赛的技术规格,“这是一个可以跑出好成绩的场地”。

郑嘉慧、陈俊龙接受采访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获得女子乙B组撑杆跳高冠军的郑嘉慧和来自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乙A组跳高冠军的陈俊龙表示,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举办此次省大运会,是为备战已久的大学生运动员提供的一个展现水平的高质量竞技平台。疫情前期选手无法回校的情况下,教练团队及时调整训练方案,通过视频纠正训练动作,保持住了他们的训练状态和水准。选手返回学校后的针对性模拟和攻坚冲刺训练,使得他们可以在本届比赛中高水平发挥,站上最高领奖台。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下称“省大运会”)由广东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截至6月24日,省大运会已完成12个比赛项目中的10个,并成功举办了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未结束的田径和篮球项目将分别于6月25、26日完赛,闭幕式将于6月30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文/黄明 图/张灵 黄梓颖 刘梓锜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编辑/冀早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