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记者眼

【华园记者眼】百家社团吹响集结号

时间:2013-10-24供稿单位:人员机构浏览量:1295

分享到


  【编者按】对刚刚结束军训的大一新生来讲,怎样才能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参加学生社团是一门“必修课”。“百团大战”就是每年在大学城校区集中举行的100多个学生社团的招新活动,通过摆摊展风采、战人气,玩特色、拼创意,让同学们可以与社团亲密接触,和有共同爱好的小伙伴相互交流。目前,五山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共有注册社团144个,分为学术实践类、社会服务类、文娱体育类三大类。最早的社团于1982年成立,至今已走过三十一个年头。

 

  秋风吹,战鼓擂。华南理工大学的“百团大战”硝烟又起,一百多个社团排兵布阵,搭起帐篷,挂起团旗,招兵买马。各社团都使出浑身解数,力争在“抢人大战”中拔得头筹,为社团注入新鲜优秀的血液。受到学生好评的“十佳社团”在抽签时占得有利地形,围观者众多;而其他社团也不甘示弱,主动出击。社团全方位立体的展示,成为一道有趣的校园风景线,赚足了新生老生的眼球。

 

  “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的镇社之宝纷纷出炉,不少社团将荣誉证书、奖状、奖牌摆放在起眼的地方,作为自己“无声的证明”;车迷协会的越野车霸气十足地开进了会场;机器人协会的小机器人“瓦力”也帮忙发起了传单。

  Fresh环保协会将自己的环保理念贯穿到了招新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背上了传单回收筒;动漫社的cosplay盛装来袭,备受瞩目;公关协会的“熊猫人”出马,引来不少围观同学拍照留念;葡萄酒文化协会的美女学姐热情招待大家前来品尝自酿的荔枝酒;魔方爱好者协会现场教学,看得小伙伴目瞪口呆。

  纸艺坊的汉子们精美的手工作品叫人“叹为观纸”;天文协会的专业设备让路过的同学都忍不住来“瞅一眼”;台球协会打起了迷你台球赛;陶艺协会的制作演示有没有让你想起电影“人鬼情未了”里的情节?

  街舞协会活力四射的舞蹈吸引了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其中不乏留学生;太极协会“重量级”嘉宾助阵,吹起中国风;击跆道、橄榄球铿锵有力的展示传递健康正能量。
 

  在微博、微信流行的今天,社团招新宣传更给力更便捷。纸艺坊的社长告诉记者,“我们之前已经在微博上做了大力宣传,会员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加入我们的QQ群。”今年各个社团都挂上了“青春大扫社”的二维码,会员加群不再需要输入群号,扫一扫,更轻松。

 

老社团卖力宣传,耐心讲解 新社团不甘示弱,精彩表演

  “社团想生存想发展,招新很重要,我们希望能把我们的爱心传承下去,将公益事业发扬光大。”“十佳社团”爱心联盟的负责人说。在摊位前报名的刘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对公益很感兴趣,希望能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把尤克里里琴,将夏威夷的阳光、沙滩带入了校园。“与吉他不同的不仅仅是琴弦数目,尤克里里琴精简小巧、音色纯粹,具有易学易懂的特点。”今年新成立的尤克里里社团直接用清新的弹唱吸引了很多前来咨询的同学。

 

“同学,请了解一下我们的活动” “又一个新成员加入了”

  法学院的怡雯同学刚刚下课就来到“百团大战”的现场。她眼里,社团是大学丰富生活的最集中体现。因此,在社团选择的最初设想上,怡雯的要求是:“一定要找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我想玩的开心,也想认识很多朋友。”
  在两天的“战斗”中,庞大的社团数量及各具亮点的表演让怡雯眼花缭乱,“每个社团看起来都很不错”。经过两天的比较和了解,喜爱美术的怡雯下定决心加入工业设计协会,她说:“那些光影、线条,再加上自己的设计,真的很漂亮,我特别喜欢。”   

  

  一百多个社团同时招新,数量庞大,所涉及的领域包罗万象,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同学前来参加。社团不但丰富了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也满足了同学们“取我之所需,补我之不足”的愿望。在这个充满朝气的校园里,选择社团,就是选择亲手编织生活的梦想,选择自己把握青春的方向。【第14期】(图文/许颖 学生记者团 梁珈铨 张鄞瑆 蔡泽佳 王潇 李玉洁 刘丁嘉 林芳伶 吴雪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