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记者眼

【华园记者眼】青春不散场 带梦去飞翔

时间:2015-06-12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3203

分享到

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
要奔向各自的世界
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
和那段青春岁月
一路我们曾携手并肩
用汗和泪写下永远
拿欢笑荣耀换一句誓言
夜夜在梦里相约
放心去飞 
勇敢地去追
追一切我们未完成的梦
放心去飞 勇敢地挥别
说好了 
这一次不掉眼泪

——小虎队《放心去飞》

【编者按】凤凰花还未红了枝头,又一年的毕业季悄然而至。即将结束大学生活的毕业生们想对母校和老师同学们说什么?他们的未来是如何规划的?本期记者眼,请大家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来看看这一毕业季的精彩吧!



 
毕业啦!一起来high!

 

  “回首在华工度过的这四年,收获了太多,有专业的知识、有珍贵的友情、有甜蜜的爱情、还有浓浓的师生情。”——电力学院 刘轩
  “希望亲爱的同学们,不管你是读研、出国还是找工作,都希望大家能在各自选择的路上走的顺利!遇到不管多强大的竞争和挫折都不要气馁,想尽办法克服,这样才能成长!”——工商管理学院 赵丽英
  “晨读过的金银岛、时刻激励我们攀登向上的百步梯、底蕴深厚的校训石、标志性建筑中山像和大牌坊……每一处踏满我们足迹的地方都承载了太多关乎大学的记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胡同学

  “还记得我们奔跑过的操场,努力过的课室,奋斗过的实验室么?一点一滴都留着当初快乐的记忆,不曾散去。这是我们成长的地方,是我们生活过的地方,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土木与交通学院 刘同学



让学士帽和我们的梦想一起飞翔吧!

 

  毕业就像一个分岔路口,同学们怀揣着各自着各自的梦想,向着心中的目标迈进。记者走进几位即将毕业的2015届学生,看看他们是如何规划自己未来人生的。 

 


张清大学时期曾穷游欧洲32天

  “我现在正在招募合伙人,准备申请天使投资,希望公司能够做大做强。”建筑学院张清,先后放弃了保研、出国留学机会,毅然选择创业。在一次设计中,张清偶然地发现目前市面上没有专门的设计师社交软件,“大多数活跃的社交软件都是以生活化和娱乐化为主,缺乏专业性强、内涵性高的软件,假如能把他们融合起来,或许能占有一席之地。”

  “他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对创业很执着,充满了渴望,这是一个创业者必备的素质。”学院的宋刚老师很支持他,“有机会的话我希望和他一起合作。”

 


彭子轩和郭穗芳

  “我的计划是未来两年在国外取经,待我学成后一定会回来,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出一份力!” 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彭子轩即将前往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美国南加州大学攻读国际传播专业的双学位,他告诉记者,得益于大三时候的一次交换生体验,让他尽早地对未来做出了规划,“母校给我了很大的平台,教会了我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干什么。”
  工商管理学院的硕士生郭穗芳早在去年6月就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博士录取通知,本科硕士7年都在华南理工,让她可以尝试证明自己:数模大赛、挑战杯、三好学生标兵、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国际论文……“正是这样的不断积累,郭穗芳在毕业前就顺利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张元鑫(穿学士服者)和学弟学妹们

  “真心感谢母校,成就了一个全新的我。”7月就要到普莱克斯(广州)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就职的张元鑫,过五关斩六将,从上百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普莱克斯华南地区唯一的销售岗位。化学背景加上优秀的口头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是普莱克斯特别看重的,“这都要得益于辩论队和学生会的经历,让我最薄弱的环节得到重新塑造。”

 

 
蔡松燃(右二)和他的中国同学一起拍毕业照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留学生蔡松燃(TAN WILLIAM CHOA)来自印度尼西亚,和其他印尼同学毕业后回国不同,他选择继续留校读研,“我还想学更多东西,这里有很好的实验室,很优秀的老师和同学,我相信继续学习能让我获得更多。”蔡松燃告诉记者,比起国内的同学,自己的基础比较差,但同学们经常给他开小灶,“正因为有这么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所以我把弟弟也叫来华南理工一起读书,他现在是我同学院的学弟了。”蔡松燃笑着说道。

 

 国防生磨练意志、携笔从戎

  “大学四年磨练了我的意志、强化了我的身体。”土木与交通学院国防生王桂坤说道,他即将前往解放军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说起在华南理工的四年,王桂坤感受最大的是和同学们、战友们之间深厚的友情。

  同为国防生郑礼锐毕业后将到部队任职,大学期间他先后历任班长、排长、副营长、军选办助理,再到现在模拟营的营长,郑礼锐通过学生工作的锻炼成熟了不少,“我相信,到部队之后我能够大展拳脚,为校争光,为国争光!” 

 

  近3年来,华南理工大学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均在98%以上,在教育部部属高校及广东省重点本科高校中名列前茅。2014届毕业生在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就业的占签约毕业生总数的29.29%,还有不少学子被哈佛大学、麻省理工等世界名校录取。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从华南理工走向更高、更大的舞台,不论是继续深造,亦或是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任职,他们都坚守着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大步前行。 

  毕业不是结束,恰恰是起点,离开校园的日子固然有不舍,但精彩的校外世界和漫漫人生长路更需要年轻的我们去闯荡、去经历,正如小虎队的歌一样——放心去飞,勇敢去追,追一切我们未完成的梦。

 

 

《华园记者眼》第52期团队
文 字:吴夏曦
图 片:吴夏曦 学生记者 徐嘉 童星 傅堃 罗树桓 部分资料图片 部分由受访者提供
美 工:吴夏曦
编 辑: 周  玉
编 审:孙宏志
总策划:王丹平 


华工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工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工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8711020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