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记者眼

【华园记者眼】新旧毕业照 毕业季里的另一道风景

时间:2016-06-12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4555

分享到

  六月如火,凤凰花开。你是否留意到,今年广州的凤凰花开得特别灿烂,似乎在为学子们送别。“我们毕业啦!”“毕业快乐!”凤凰花下的华园又迎来了一批毕业生,6月的毕业季里,少不了拍毕业照留念,你知道40年前的毕业照是怎样的吗?本期记者眼,带你一起感受新旧毕业照的魅力。


还按常规拍毕业照?No,现在可以从天上拍。

 


77级化工机械毕业生与老师合影留念

来看看如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毕业合影的壮观场景


王志永(左二)与同学合影

  “正因为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优秀的平台,每一个学生都有很多机会去学习、锻炼和提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电二班的王志永已经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的保研名额,他说,得益于学校的培养,使他能够在上海交大的夏令营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保研资格。“不止我一个人,我的同学们都获得了很好的深造和就业机会,感谢母校!感谢华南理工!”

 


77级建筑30177班毕业合影

  建筑专业是华南理工大学的老牌专业之一,建筑学科发端于1932年的勷勤大学建筑工程系,1938年并入中山大学、1952年调整入华南工学院(1988年更名为华南理工大学),1980年成立建筑学系,1998年成立建筑学院,2008年成立城市规划系。佘畯南、夏昌世、罗明燏、龙庆忠、陈伯齐等一批著名教授先后为学院和学科的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2011级建筑学专业合影

郭奕爽(左二)在学院礼仪队中

  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的郭奕爽已经收到了包括康奈尔、哥伦比亚大学、伯克利大学加州分校等8所美国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最终,她选择了每年只在全球范围内招收12人的库伯联盟学院。“在母校的5年,和牛人们在一起学习,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每天都能发现一个自己的不足,然后逐个去改进、去弥补。到毕业的时候,我就塑造出一个全新的自己。”

 


77级高分子专业毕业舞会

艺术学院2012级舞蹈专业:《彩虹桥》男女群舞

  从简单的联欢毕业舞会到大型的毕业演出,从单一的交谊舞到多舞种的演绎,如今的毕业演出在现代化的舞台效果下,从故事性到演绎技巧都有了大幅的提升,演出效果更佳,观众感受更深刻。

 


符向民和方贵权在图书馆前留影

  相片中的右边校友名叫方贵权,后来成为全国著名的食品专家、珠江啤酒集团的董事长;左边的校友名叫符向民,后来实现了他读大学毕业设计时的愿望——搞两个啤酒厂:主持和参与设计、建造和管理湛江啤酒厂;主持技术改造、流程再造和参与管理山东泰山啤酒厂。他俩有相同的恣态、露出相同的微笑,留着相同的发型、相同的着装,甚至戴着相同的手表,传递着一种默契。现实中他俩是校友、是同学,俗称老同,却又不仅同学,还有着很多很多的相同:

  同乡——他俩均来自广东徐闻;

  同日——他俩同在1978年3月9日这一天在大沙头相遇并一同踏进了华南理工;

  同龄——他俩都是1960年春出生;

  同窗——他俩同班,华南理工77级微生物工程专业;

  同读——四年间,他俩几乎每天都一起到13号楼或图书馆苦读;

  同行——毕业后两人分别在珠江啤酒厂和湛江啤酒厂,成为同行;

  同趣——职业的关系,他俩均爱好收集啤酒标贴;

  同一——1998年,广州珠江啤酒公司收购了湛江啤酒厂,两企业归一;

  同城——相遇30年后,他俩一同住在母校所在地:广州。

 


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班毕业合影


张毅(中)与同学合影

  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张毅签约了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他也是该公司在广州地区招聘的3名毕业生之一。“得益于我在校期间的学生工作管理才能,公司对我欣赏有加。”张毅曾担任学校研究生会大学城校区执委会的秘书长,负责主管老师与协调各部门的合作,以及组织开展各项活动。“读研期间,学校和专业对我个人素质的提升起了非常大的作用,理工男务实、创新的精神气质深深地感染了我。”



80年代的学生这么锻炼

如今的运动形式、设施更加丰富


曹晓展(左)和同学合影

  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曹晓展即将成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一名教师,“除了专业和技能上的提升,我还锻炼了自己的人际交往和表达能力,相信自己能够做到为人师表,将所学传授下去。”在校期间,曹晓展多次代表学校外出比赛,曾获得CSARA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第一名、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第二名。“经过在学校的系统训练,我想把正确的运动方式教授给学生们,让大家和我一起动起来,拥有更棒的体格。”



起航吧!学子们!

  夏花灿烂的绽放,依稀如你我昨日的欢颜,就像开在午夜广袤星空的灿烂烟火,倒映的是你我在短暂旅途中,遇到的最美丽的风景。大学时光里收获的有成功,有失败,有欢笑,有泪水,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成长。挥手昨日,拥抱明天,继续在追梦的路上奔跑吧,母校祝愿所有的青年学子一帆风顺。

 

《华园记者眼》第68期团队 

图 片:吴夏曦 校友会 通讯员 夏玲玲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艺术学院 学生助理 郑嬛 李楚浩 吴晓亚 研究生会 谢舜光 部分照片为受访者提供

文 字:吴夏曦

编 审:孙宏志 

总策划:王丹平 


华工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工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工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8711020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