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与科城铜业共建漆包工艺与环境联合研究实验室

时间:2023-01-06供稿单位:环境与能源学院浏览量:1503

分享到

  1月4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与科城铜业英德产能基地共建的“漆包工艺与环境联合研究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负责人、科城铜业董事长童建斌出席活动,这标志着双方科研合作迈上新台阶。

“漆包工艺与环境联合研究实验室”揭牌

  该实验室是由科城铜业与华南理工大学“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针对漆包线生产工艺技术升级攻关而联合创办,目前已在漆包线三级催化工艺方面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实现漆包线生产污水零排放,仅英德产能基地每年可减少5万吨工业废水排放,能耗降低15%以上,有力推动公司绿色可持续发展。

  科城铜业英德产能基地位于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广德(英德)产业园中南片区,是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继投资科城精铜(广州)有限公司、台一铜业(广州)有限公司之后,投资建设的第三个铜基新材料加工工厂。项目占地157亩,分两期开发建设,一期投资总额12亿元,年产能4.5万吨特种漆包线,年产值超过28亿元,是广东省2021年重点建设工业项目。科城铜业高度注重科技研发,全年投入研发费用近千万元。据了解,其基于联合实验室开展漆包线烘炉一级、二级催化剂的研发等多个课题研究,取得了较好成绩。(图文/环境与能源学院 编辑/鲍恩)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