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1-12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535

分享到

  1月4日,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广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学习贯彻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群,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国正,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正、李卫青、徐向民、晋刚,党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对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面增强本领,加强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增强斗争精神,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保持清正廉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履行领导责任,树立良好家风。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高标准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学校要准确把握规定要求,把各项准备工作做扎实,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今年广东经济工作。学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突破点,助推国家和广东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章熙春在总结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意义深远,内涵博大精深,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启学校发展的新篇章。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反复深入学,融入工作学,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贯穿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第二,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作为示范,开好学校的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身许党,夙夜在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弘扬优良传统,夯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第三,要以助推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做好学校的支撑服务。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科技人才的集中优势,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源源不断注入华工的新动能。(图/鲍恩 文/梁绮琪 张薇)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