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3人入选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

时间:2023-01-14供稿单位:档案馆浏览量:1882

分享到

  日前,国家档案局公布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人选名单。全国共有780人入选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华南理工大家档案馆马燕婷、胡春燕、郑茜榜上有名,这也是学校首次有人员入选全国性档案业务人才队伍。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此次选拔工作是国家档案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档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解决档案系统队伍建设短板弱项的迫切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国家档案局表示,本次入选的兰台英才于百万档案工作者中脱颖而出,是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更是新征程全面推进档案工作现代化的组织保障。

  去年6月,国家档案局印发了“三支人才队伍”选拔工作通知。华南理工大学档案馆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对申报工作的宣传、发动,以及对报名人选的审核、推荐工作。最终入选的3名同志均为学校档案馆近年培养的档案青年管理干部中的佼佼者,其中马燕婷在档案编研、校史研究领域成果显著,曾执行主编《华园品藏》《华园记忆》《华园战“疫”》等档案著作,论文发表至《中国档案报》等高水平报刊上,屡获各级档案学会论文评选大奖,还曾受北京大学历史学系邀请作档案学术报告;胡春燕则擅长档案的数字化和信息化管理,主持了国家档案局数字档案室试点建设项目,该项目现已通过广东省档案局预评价,其核心参与的多个项目、论文等同样获得各级档案学会的评选大奖。

  学校档案馆一直致力于提高华园档案干部队伍素质、加强档案事业建设,为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服务人民群众贡献档案力量。三人的入选,激发了档案馆其他青年档案工作者的奋斗热情,同时为国家档案事业长远发展推荐了活力充沛的青年人才。(图文/档案馆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