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深化产学研合作 新兴际华科技集团来访

时间:2023-01-17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2437

分享到


座谈交流

  1月16日上午,新兴际华科技集团材料研究院公司上海工程院院长葛邓腾、主任裴筱宁,际华橡胶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容三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奕,高分子材料研究院院长曾轶、副院长肖伟,中交二航局岳阳公司总经理叶健一行到访华南理工大学,学校校长张立群在笃行楼会见来访客人并座谈交流。

张立群校长讲话

  张立群代表学校欢迎葛邓腾一行的来访。他介绍了学校的百年办学脉络和“一校三区”高水平办学重要布局,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张立群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战略,仅粤港澳大湾区就有近200家上市公司或大型企业由华南理工大学校友创立。学校科研工作坚持“顶天”与“立地”相结合,瞄准重大战略产业、关键核心问题谋求突破,各项专利指标和科技成果转化率稳居全国高校前列,连续12年获中国专利奖总数排名全国高校第一。希望双方未来继续深化科研合作、坚持共赢发展,联合攻关重大科研课题,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葛邓腾院长讲话

  葛邓腾介绍了新兴际华科技集团以及其材料院、上海院的详细情况。他表示,新兴际华科技集团主要任务之一为发挥中枢功能,集中各方力量,在做好自身科研工作的同时,为其他企业提供服务。他希望在未来能持续与华南理工大学加强联系交流,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容三友董事长讲话

  容三友介绍了目前双方已有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表示,与华南理工大学在各类项目上进行探讨与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意义重大,为将来推进重大领域的深度合作、建设产学研用协同平台、形成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奠定了合作基础。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图/富嘉俊 文/孙彦东)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