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时间:2023-02-09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浏览量:1260

分享到

  2023癸卯兔年伊始,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欢庆中国年”系列庆祝活动。

  1月21日,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全体中方教师、志愿者、英方员工及家属等30余人齐聚孔院圆楼,欢度除夕迎新年。中方院长杨梅教授组织大家一同欢乐看春晚,品中国美食,玩游戏、演节目,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除夕团聚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孔院大家庭的凝聚力,为身在异国他乡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带来了温暖,促进了中英双方员工的合作与交流,为新的一年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兰卡孔院除夕合影

  1月29日,兰卡孔院与兰卡斯特市政府及Popper公司联合举办了 “兰卡斯特市中国新年庆典”。兰卡斯特市市长Joyce Pritchard、兰卡斯特市市议长Carolyn Jackson、兰卡斯特大学校长Andy Schofield及兰卡斯特大学各部门的主要管理人员等出席了庆典开幕式。随后在市中心兰卡斯特博物馆广场上举办了隆重的庆祝活动,舞龙舞狮、英国学生中国歌舞表演、民族独舞等各类表演及文化活动吸引了近千名观众观看,广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年味十足。兰卡孔院团队搭建的中国文化展示摊位前也挤满了英国民众,大家争相写书法、做灯笼,感受中国艺术的魅力。《兰卡斯特卫报》在头版报道了本次活动,庆典取得圆满成功。

兰卡斯特市中心庆祝活动

兰卡斯特大学庆祝活动

  1月30日,兰卡孔院于孔院圆楼举办了“兰卡斯特大学迎中国新年”庆祝活动。Andy Schofield出席活动,他特别感谢了华南理工大学对兰卡孔院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展望了加强两校合作的美好愿景。活动现场诗歌朗诵、弦乐表演、民族舞蹈等节目丰富多彩,书法、剪纸、灯笼制作等手工活动意趣盎然,吸引了大批校内师生员工参与其中,获得一致好评。(图文/国际教育学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