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共谋高质量产学研合作 张立群校长率队调研广州工控

时间:2023-03-05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718

分享到

座谈产学研合作事项

  2月28日,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张立群率队赴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工控”)走访,广州工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景广军会见学校一行。双方围绕已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在科技创新合作、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挖掘校企需求,共同逐步落实合作项目。

张立群校长讲话

  张立群表示,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华南理工大学与广州工控合作基础深厚,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绿色轮胎、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开展了多项实质性项目合作,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去年学校组建70周年发展大会上,广州工控与学校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今后进一步展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双方能够把握广东推动高质量发展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全力抓好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在新征程中搭建完善的校企产学研合作体系,聚焦新兴材料、核心部件、高端装备等领域,全方位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科研合作,共同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广东高质量发展。

景广军总经理讲话

  景广军指出,广州工控和华南理工在多个领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科研合作,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拓展合作的广度深度,围绕科技强国、制造业立省、制造业立市等国家和区域的重大战略部署,主动对标世界一流,完善广州工控产业发展与华工学科、人才建设互融互通的创新体系,在新兴材料、核心部件、高端装备等领域,积极谋划创造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重点致力于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加速具体项目的落地,早日取得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广州工控集团相关负责人,广州工控集团创新中心、万力、广日电梯、南方碱业等企业负责人,以及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一同调研。(图文/科学技术研究院)

 

链接:企业简介

  广州工控2022年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47位,旗下持有万宝、五羊、万力、广日等多个知名品牌,拥有山河智能、金明精机、广日股份、鼎汉技术、润邦股份5家上市公司及松兴电气、荻赛尔、中科博微、森宝电器等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是推进传统优势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及广州市工业体系优化、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核心力量。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