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园高教论坛开讲 首讲关注工程教育学学科建设

时间:2023-03-22供稿单位:高等教育研究所浏览量:825

分享到

论坛现场

  3月11日下午,由高等教育研究所主办的华园高教论坛第一讲开讲,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余东升教授应邀作“工程教育学学科建设刍议“专题讲座。学校副校长李正出席活动,高教所师生代表聆听讲座。

  余东升从工程教育研究背景和当前工程教育改革的现状出发,深入分析了工程教育的复杂性及其对工程教育实践的影响。他提出,工程教育研究必须建立在对工程教育本质、历史发展的深刻认识基础上,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服务于工程教育实践。报告最后,余东升充分肯定了华南理工大学高教所多年来开展的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实践,并对实践研究成果的转化提出了三点建议:密切关注国际工程教育研究趋势,突出工程教育研究的实践维度,用理论成果助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讲座结束后,李正为余东升颁发了华南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颁发聘书

  本次讲座不仅拓展了与会师生的工程教育研究视野,还为工程教育学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未来,华园高教论坛将持续邀请知名学者开讲,为教师科研、学术交流搭建良好平台。(图文/高等教育研究所 编辑/鲍恩)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