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文旅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开讲

时间:2023-03-24供稿单位:旅游管理系浏览量:1100

分享到

3月17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文旅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一讲在大学城校区顺利开讲。讲座以“文旅新业态塑造美好生活”为主题,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创建院长、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范周作为首讲嘉宾,同与会师生探讨文旅融合的时代需求、业态观察、路径思考等系列问题。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出席活动并致辞。

麦均洪副书记致辞

  致辞中,麦均洪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旅游管理学科的发展成就与特色,肯定了“文旅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的重大意义。他希望与会师生在研究和实践中深入思考,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推动华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学科实现高质量发展。

叶金宝副主席致辞

  叶金宝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讲座契合时代发展主题,与学科实践融合紧密,此类跨学科交流对于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和旅游学科的发展大有助益,希望与会专家以此为平台,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

范周教授作主题演讲

范周受聘为华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学科发展战略顾问,他以“文旅新业态赋能美好生活”为题展开主题演讲。他从政策和已有研究出发,对文化和旅游的关系进行阐释,指出文旅融合具有时代的必然性。并通过典型案例和自身经历,就数字文旅、夜间经济、乡村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本期讲座由学校社科处指导,旅游管理系和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共同主办,南方日报和南方+客户端联合支持。社科处、旅游管理系相关负责人及旅游管理系2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图文/旅游管理系学术交流中心 编辑/黄明)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