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党委常委会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3-22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363

分享到

  3月8日,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校学习贯彻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群,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国正,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正、徐向民、晋刚,党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对深化机构改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今年的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他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这几项内容一脉相承,融会贯通,对指引学校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

  章熙春在总结时对贯彻落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上好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关键一课,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加强理论研究阐释以及学习成果转化,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来指导学校办学实践。二是要走好依靠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坚持“四个面向”,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建设,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三是要做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二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改革的信心决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

  陶韶菁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麦均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徐向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图/孙彦东 文/梁绮琪 张薇)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