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5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浏览量:751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2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统一战线在民主楼会议室召开了统战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同时,会议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委员、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华工总支主委,电子与信息学院车文荃教授分享参加全国两会心得。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统战部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她希望统一战线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同时,对推动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出相关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以及学校统战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今年重点工作及学校的中心工作,凝心聚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为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车文荃教授重点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她说,今年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她以“新的五年,新的征程,新的希望”为主题,着重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和基本情况,具体传达了大会关于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修改立法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方面的有关精神。并分享了自己作为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参会履职体会。两会期间,她按照“尽职尽责,不辱使命”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就“如何在为科技发展贡献才智、实现事业成就同时,可以更好地完成其生育和培育孩子的女性权益”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车文荃表示,未来五年,将锚定自立自强之科技政策,“四个面向”之历史责任,力争与团队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新突破,助力国家构筑“基础稳固、链条完整、核心自主”的科技力量体系,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华工力量”。

  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大家对世情、国情和校情的了解。与会人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如何发挥自身作用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党派、团体自身特点,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行动自觉,切实将系列讲话精神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同时,把学校中心工作所需和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发挥统一战线独特的优势,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图/董力瑞 文/彭淼 编辑/鲍恩)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