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攻坚人机交互难题 华南理工牵头的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并论证方案

时间:2023-03-29供稿单位:未来技术学院浏览量:941

分享到

3月21日下午,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计算与新兴软件”重点专项项目《视听触多通道融合的高沉浸式自然人机交互系统》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高新处处长张冬蕾、学校副校长晋刚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晋刚代表学校对论证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专家莅临表示感谢。晋刚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以及科学研究等总体情况。他表示,希望与会专家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项目也能在专家组的指导下不断提高创新性和整体性。

张冬蕾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希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及各位与会专家的指导下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

项目负责人徐向民教授围绕建设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预期成果、考核指标、进度安排、经费预算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五位课题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了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与会成员在听取了项目和各课题汇报后,由专家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金海主持展开研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吕卫锋、复旦大学教授薛向阳、浙江大学教授陈为以及其他专家组成员一一发表意见,就项目如何推动技术落地应用、如何形成亮点成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各课题负责人汇报实施方案

专家组成员、项目组成员、华南理工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及科研院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实地考察

会前,专家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未来技术学院主动健康创新中心、人机交互实验室、智慧操场实验室、老年智慧康养实验室、智慧心理实验室等地。(图文/未来技术学院 编辑/赵春旭)


附:《视听触多通道融合的高沉浸式自然人机交互系统》项目简介

  项目以人机交互的生理心理机制、多模态动作和意图的协同感知技术为基础,研发多元触觉裸手呈现装置、多元触觉与力觉的融合呈现技术,攻克交互负载高、多模态融合差等难题,以达到优先、精细、增强的认知效果,并提出交互装置可组合配置、交互能力可灵活部署的云+端开放式人机交互解决方案。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